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人民路社区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来源:白银文明网

  温暖的春风带来充满期望的三月,每当这时,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总会格外响亮而深刻。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人民路街道人民路社区组织社区在职党员、群众及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社区——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人民路社区

  雷锋同志的一生做好了许许多多的小事,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成就了伟大的“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不必轰轰烈烈,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3月5日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带着手套、垃圾袋、夹子等清洁工具,积极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大家在绿化带里认真地捡拾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发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辛勤的劳动,看着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社区党员们都感到很欣慰。在职党员们纷纷说道:“作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学习雷锋“螺丝钉”的精神,只要是那些力所能及、有益于公众的事,我们都应该去做。”

  其次社区联合辖区医护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和困难群体开展了爱心义诊服务活动,来到每一户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志愿者为他们免费测量了血压,进行了健康体检并给予饮食建议和健康宣教,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让他们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对辖区居民进行了社会保险、就业服务、法律咨询、安全生产、禁毒防邪等知识的宣传,为前来咨询各项政策的群众答疑解惑,实现了零距离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得到了群众的感谢与称赞,进一步激发了在职党员的服务热情。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人民路社区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发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我们一份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志愿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人民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