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四龙路街道开展传承弘扬白银精神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四龙路街道开展重温先辈光辉历程、传承弘扬白银精神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亲人、追思古人的节日,更是我们弘扬传统文化,重温贤良古风的重要方式,近日四龙路街道开展了重温先辈光辉历程、传承弘扬白银精神的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网络寄语、缅怀英烈】清明祭先烈,传承英雄志。英雄是- -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更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时间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街道引导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在“中华英烈网”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以网络祭祀、赠送花圈、留言寄语等方式缅怀先烈,在朋友圈转发英烈感人事迹并发表感言和体会,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也是继承先烈遗志、积蓄发展力量的一-次精神洗礼。

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

  【追忆历史、弘扬精神】4月2日早上,四龙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各社区精神文明专干及群众到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参观,重温无私的铜城开拓者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物质极其匮乏的年代,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热血行为和战天斗地、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诠释了白银精神,为锻造白银精神提供了不竭源泉,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中却创造出举世瞩目的辉煌,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受感动鼓舞,纷纷表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发扬下去,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执政为民的责任。

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 

  【经典诵读、歌颂英烈】四龙路街道联合白银区十三小学及各社区开展经典朗诵会,歌颂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古诗《清明》等流传千古的诗歌,老师讲述了清明节的含义及意义,加深了学生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提升道德素质,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强烈意识,四龙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挖掘内涵,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铜城开拓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龙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