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公园路街道建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来源:白银文明网

公园路街道建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我们的节日 清明”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历史文化,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在辖区积极倡导文明的祭祀风尚,营造缅怀先烈,亲近自然的清明文化氛围,建银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开展文明祭祀宣传。社区志愿者在居民微信群、人群密集处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用文明、节俭、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图片来源:建银社区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大家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认真浏览英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用心写下留言、寄语,寄托自己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无比崇敬,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加深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正风尚”道德讲堂活动。一首《感恩的心》拉开活动序幕,接着社区宣讲员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革命先烈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他们就像一面旗帜,彰显着时代精神,他们的精神就像一座丰碑,蕴涵着无穷的力量。最后,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清明怀古》、《永恒的烈士英魂》、《清明》等经典诗词,讴歌中华民族英雄,缅怀革命先烈,及对强大国家的深深热爱!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社区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建银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 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