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水川路社区开展“万卷共知 好书共读”阅读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4-2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社区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化社区文化建设,4月25日上午,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万卷共知,好书共读”阅读分享会。社区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活动开始,读书爱好者们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好书。一本《弱传播》生动有趣地道出了舆论世界的神奇规律;《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从路遥笔下的不服输的人物到宣城撤县设市2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激情燃烧,荡气回肠;一本《习近平在宁德》把我们带回了总书记35岁带领闽东百姓摆脱贫困,走向富裕,那个充满冒险与挑战的岁月;铮铮铁骨、热血丹心的《朝鲜战争》用独特视角还原了中国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宛转悠扬、余音绕梁的《苦难辉煌》讲述了华夏儿女用曾经的苦难铸就了当下的辉煌……阅读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真挚生动地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接着,大家畅谈读书的感想感受、分享读书经验和方法,并提议将个人藏书贡献社区文化书屋,供大家借阅,达到读书资源共享的目的。

  整个“阅读分享会”节奏轻松明快,氛围浓厚热烈,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达到了预期效果。分享者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一起读书,共同汲取书中养分、丰富内涵、提升修养、净化心灵、感受书香氛围、体验墨香意境。

  此次阅读分享会号召大家坚持阅读习惯,打造学习社区,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发展,以阅读为引领,以学习为途径,努力打造“书香社区”、“学习社区”、“文化社区”,以良好的精神风尚、务实的工作作风、奋进的工作姿态,扎实推进社区文化阵地高质量发展。(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