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白银区:“点单+派单”打造党史宣传主阵地
发表时间:2021-07-22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各级各部门广泛宣传、深学细悟、潜心践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奏响了全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旋律、最强音,全区学党史热情持续升温。

  白银区在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和要义,积极报道各部门单位党委(组)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读书班、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推进各单位“赶学比超”,把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与推动部门工作相结合,见实效、促发展。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魅力白银区”APP、白银区新闻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风华”“党史天天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五个专栏,大力宣传宣讲党史知识、历史故事、模范人物事迹及“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基层宣传阵地作用,组织乡村干部、老党员、先进模范开展“板凳小会”讲党史活动,深入村落院户、田间地埂,在原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用群众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和能听懂、喜欢听的话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进一步优化“点单+派单”宣传方式,根据不同领域职能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各级志愿服务队通过“点单式”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全区共建结对共建帮办事实清单2700余件。

  白银区融媒体中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持续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探索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凝聚起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创城专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