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靖远县:文明实践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7-22来源:白银文明网

  靖远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最强一公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最实一公里”、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最新一公里”、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最优一公里”。

  坚持突出主题,加强理论宣讲。为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载体,发挥县乡村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理论传声”的应有作用,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乡村“大喇叭”宣讲等模式,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189场次,受众3万多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所触动,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悟初心担使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讲堂。靖红馆精心打造“党史专题宣讲”实践活动,策划推出“红色故事会”,开展线上线下宣讲34场次,受众1.3万多人。靖师附小、乌兰小学积极研发红色课程,精心布置红色文化墙,全面展现小红军故事。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知识分子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基因我传承”活动,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

  追寻红色足迹,强信念炼精神。深入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实地瞻仰参观学习。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虎豹口红军强渡黄河旧址、鱼龙山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吴家川红军战斗旧址纪念园普遍开展党性教育,实地瞻仰革命遗迹,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七一”期间,1.8万人次在此接受红色教育。

  创作艺术作品,颂党恩育新人。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摄影、美术书法等各类优秀文艺作品,组织展演展映展播展览。举办两大红色主题展《我们的传家宝——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追梦——王世义剪纸艺术展》展出作品300余幅。纪念建党100周年书画邀请展,以图文书画摄影形式集中呈现建党100周年来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创城专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