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积分”汇聚“大动能”“小超市”兑出“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1-08-11来源:白银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积分”汇聚“大动能”“小超市”兑出“大文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平川区妇联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独特作用,让“小积分”汇聚“大动能”“小超市”兑出“大文明”。截止目前,平川区共建设村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54个(其中创建省级示范点11个,市级示范点10个)。

  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以来,平川区各乡镇妇联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优势,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主动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激发和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文明家庭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广大妇女群众用劳动、用文明赚积分,用积分兑出农村环境新面貌,力争把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让积分兑换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乡风的新通道。

  各村妇联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加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村内巷道、农户房前屋后的杂物、乱堆乱放等彻底的清除清理,帮助特殊困难群众清理庭院、整理床铺、晾晒被褥、清理杂物,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卫生好习惯,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村民自发维护门前道路环境卫生和保持自家整洁干净。

  通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激活了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发挥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小”积分发挥“大”动能,“用积分改变习惯、用勤劳改变生活”,切实汇聚乡村文明的“正能量”,为广大妇女弘扬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