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以练促战!平川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11来源:白银文明网

  【疫情防控进行时】以练促战!平川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对准备工作,提升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8月10日,平川区在长征街道化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

  此次演练模拟长征街道化工社区居民陈某从外地返回平川居家健康监测期满、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解除居家监测,之后陈某突然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检测均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演练由此拉开序幕。

  演练共设调度指挥组、综合保障组、安全交通组、群众发动组、核酸采样组、样本转运组、消杀医疗处置组等8个小组,各小组按照职责依次进行模拟演练。此外,各区域均设置了警戒线、1米等候线,从等候区域到出口处,全程实行封闭管理。参与演练的群众佩戴口罩,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排队依次进入采样点,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指示标识指引有序撤离。所有人员样本采集完毕后,由专车转移至检测点。演练结束后,由专人对演练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并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整个演练现场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井然有序,参演队员严格规范操作,参与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检验了各部门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管理措施等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顺利完成各个环节流程的实战演练,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

  宝积镇卫生院检验科主任赵树玲说:“这不仅是一次演练,更是一次岗位练兵,通过演练让我们更加熟悉了全人群核酸采集流程,规范了工作细节,为今后大规模核酸采集积累实战经验。”

  长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胜说:“通过参加今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使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应急组织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也补齐了薄弱环节,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