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用心用情服务好辖区老年人
发表时间:2021-08-11来源:白银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用心用情服务好辖区老年人

  平川区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辖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建立完善的为老服务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在快乐便捷中乐享生活。

  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针对辖区老人业余生活单调,为辖区老人免费提供文化活动室,组织老年人经常性参加社区集体活动,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唱歌、跳舞,交流心得,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居民孙柏繁说:“我是一个秦腔迷,业余时间我就来这里吼两嗓子,重拾一下自己的业余爱好,感觉生活的很开心。”

  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居民霍霖说:“旱平川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这么一个场所,让我们每天都可以到这儿来快快乐乐的唱唱歌,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乐,我们都非常满意。”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特别是孤寡、空巢、失独老年人群体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社区建成并投入运营便民餐厅,为老年人提供经济实惠、健康营养的餐食。便民餐厅既温暖了老人的胃,又温暖了老人的心,也为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的子女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居民杨鸿儒说:“饭做得很好,很实惠,便宜,吃的人很多。”

  一直以来,社区党委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了解社区群众疾苦,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针对辖区老年人探索建立完善为老服务体系,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志愿化为老服务,依托老年人服务组织开展低偿化为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党委书记张明杰说:“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健全完善社区居家和养老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推进规范老年服务工作为核心,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为民服务中去,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