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平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表时间:2021-08-18来源:白银文明网

  “志”在防疫 “愿”您平安 ——平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发生态势,加之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症状不典型等特点,在家庭、社区、工作岗位上非常容易传播。为充分发动群众做好“德尔塔”变异株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形成了上下合力、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在该区电力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时地听到,“您好,请先在这边排队登记。”“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请打开健康新甘肃,我为您预约疫苗接种。”一句句的暖心话语都来自身着新时代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耐心引导居民有序接种,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告知提醒、人流疏导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做疫情防控的“保卫员”。目前,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下,该街道共接种疫苗40074人次。

  该区宝积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优势,组织开展以“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协助各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好对过往车辆和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卡口值守、防控等工作,用爱和汗水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一道安全屏障。

  在该区周家地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服务点,志愿者魏文慧正忙着给进出市场买菜的市民测量体温,高温天气,她脸上的汗珠如水般往下流。她说:“没想到疫情来了个反扑,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又陷入了小心翼翼,镇上的工作人员太忙了,我们就尽自己能力为他们分担一点工作量。”

  一个个质朴的心灵,一句句暖心的话语,真正体现出了平川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防控需要人人参与,参与形式也是多种多样。

  平川区电力路街道靖电社区,正在开展着争当“防疫小卫士”少年儿童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个人防护知识,教会孩子们科学佩戴口罩,叮嘱孩子们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疫情期间不外出,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安全卫生防护意识。

  小朋友毛潇可说:“听了讲座,这个暑假我再也不吵着让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地玩了,社区的叔叔阿姨都很辛苦,我们要听话,争做‘防疫安全小卫士’。”

  志愿者的队伍是庞大的,力量是强大的。

  在该区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一群暑期返回的大学生主动请缨,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自觉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的统一安排、有序组织下,大学生志愿者们全力协助开展数据核查,小区监测点值班值守,极大地充实了社区的工作力量,也大大地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青春无畏,志愿先行。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奉献意愿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他们说:“身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平川区5000多名志愿者争当疫情排查员、科普推广员、文明劝导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