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苗接种工作“四步走”
发表时间:2021-08-2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科学有序做好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推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水川路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在完成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水川路社区对辖区患有慢性基础病、65岁以上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工作,目标人群接种工作“四步走”于近日起实施。

  一、及时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培训会

  为使防疫工作人员能够在宣传动员群众接种疫苗时有专业性的解释,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培训会,利用PPT演示和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对新冠疫苗接种专业知识系统培训学习,并在培训会上采取问答模拟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巩固提高,保证每一位防疫工作者能够对群众提出的任何疑虑有专业性的解释,解除群众因网络流言等造成的接种心理的困惑和不安。

  二、“敲门行动”了解群众所需,宣传接种政策

  社区将未接种人群分类整理,通过“敲门行动”的形式,逐户摸排,逐人建账,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入户了解未接种人群的实际情况,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和宣传动员,让目标人群更多的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疑虑,切实提高接种的积极性,对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登记,社区联系统一安排接种,以防接种扎堆。

  三、成立爱心团队,全程温馨陪伴

  社区组织爱心车队对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专人陪同,专车接送的方式确保每一位需要接种的群众能够得到最温馨的服务,陪同的志愿者在群众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按照接种原则,在医院负责组织接种人员有序进行候诊、接受健康问询、登记、告知、接种、留观。同时,社区组织专人在医院登记不能接种群众的原因,并建立工作台账,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四、后续跟进,确保群众安全

  对患有慢性基础疾病和年老体弱的人群接种疫苗后,社区采用一对一,人盯人的方式后续跟进,每天打电话问候接种人员健康状况,直至度过接种安全期。社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早日筑成免疫屏障。

  下一步,水川路社区将按照上级的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本辖区的疫苗接种率,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同时,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持续扩大接种范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做到“应接尽接”,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加快建立免疫屏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全面好转提供有力保障。(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