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银光路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共建文明城市”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1来源:白银文明网

  银光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爱未成年人 共建文明城市

  孩子既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社会的希望,关注孩子的心灵世界,给他们正确的引导,让他们健康的成长,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银光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共建文明城市”实践活动。

  志愿者向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内容,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法,要求居民正确引导孩子的身心健康,要尊重孩子,教育孩子在家和社会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志愿者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和“法律责任”的相关内容,强化未成年人交通、消防、用电、涉水、食品、卫生、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鼓励孩子们从小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让家长们意识到理性、冷静、善于用法律来保护孩子是重要也是必要的。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这次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学校、家庭的联系,也在孩子心中播撒了感恩与奉献的种子。(银光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