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水川路社区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志愿行动
发表时间:2021-08-31来源:白银文明网

  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志愿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8月29日下午,水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志愿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上楼入户向居民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切实做到节约粮食。吃饭时,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尽量打包,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向餐饮浪费说不,号召居民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引导健康理性消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水川路62号楼四单元61岁的王大爷感慨地说,在他们小的时候,物资匮乏,解决温饱都是问题,所以从小就养成了节约不浪费的习惯,如今,他也是教育自己的子孙后代,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丢。?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30余份,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进一步培养了节约习惯,同时,还积极倡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让节约粮食成为人人自觉的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使每个人都成为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小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新风尚。(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