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靖远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靖远县公安局:立足本职 创新举措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靖远县公安局立足县域实际,积极创新举措,不断提升防控力度和服务群众温度,及时排查道路交通隐患,依法整治占道经营,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为群众出行创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北大街作为县城南北走向大通道,交通环境复杂,人流、车流量大。靖远县公安局实地进行调查、研讨论证,决定在北大街福来客超市门口设置红路灯,关闭恒丰花园小区路口,在两个人行道设置红绿灯,广泛宣传安全驾车乘车常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信息中心民警 张明华】这里是靖远县人民医院十字,该十字车流量较大,人员通行密集,所以我大队在该十字设置了红绿灯指示标志。为了更好的便于行人通行,我们又在该十字设置了掉头和左转弯区域,车辆在掉头和左转弯时应该驶入该区域后通行,车辆禁止在斑马线区域掉头行驶。

  【出租车司机 韦红霞】在县医院十字路口设立了红绿灯,我们感觉到非常高兴,这样一来,我们机动车可以按照红绿灯的信号正常的通行,可以确保我们的乘客在第一时间内能够赶到目的地,对行人来说,他们可以按照红绿灯正常通行,也确保了我们双方的彼此的安全通行。

  “校园安全无小事”。为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靖远县公安局在交通路段复杂、治安隐患较大的学校周边启动常态化“护学岗”,并在学校配备专职民警进行守护,在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开展高频次、高强度巡控工作,交警大队对校门口违停进行重点抓拍和处罚,确保校门口交通畅通。连日来,护校民警和志愿者放弃休息,早起晚归,午间加班加点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刘东晶】靖师附小作为全县最大的小学,学生上下学后会集中通过北大街,同时我们学生上下学的时间,正好和我们上下班的时间赶在了一起,为此造成了交通拥堵。因此,靖远县公安局通过全面论证,在此设立了红绿灯,减轻了交通拥堵,同时,我们也在此设立了护学岗,以及不间断进行巡逻防控,从根本上保证了师生及家长的安全。

  交通你我他,安全靠大家。开学季的到来,靖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纠正行人闯红灯、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向广大家长和学生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靖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苏艳威】本次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一盔一带”、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安全小常识,引导市民日常生活中乘车、过马路时注意安全。(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