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望·健康礼物计划开课啦!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西望·健康礼物计划”(简称健康礼物,GOH)是由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与智梅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个健康卫生教育及传播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集知识与趣味游戏、运动等于一体的方式,采用“1+N”模式以《西望·健康礼物计划行动手册》为基础,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健康卫生教育。项目旨在提升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健康卫生意识及水平,通过多元形式的“健康卫生教育+”模式改善当地健康卫生设施及环境。

  9月11日—12日,靖远春风雨露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在罗家湾儿童服务站给孩子们开展了健康卫生课程,让孩子们学习健康卫生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健康卫生意识。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讲故事、看动画、讨论互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认识了细菌、细菌与病毒传播途径、人体器官的位置用处及细菌引发各器官的相应症状。

  健康卫生课堂

  展位一、细菌隧道

  展位二、细菌与传染病

  展位三:我的身体

  通过此次活动,唤起了孩子们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的意识,让孩子们知道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营养均衡的重要性。健康卫生,从小做起,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养成在日常生活中勤换衣服常洗澡、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嘴、不随地吐痰、刷牙洗脸爱清洁、用香皂洗手、蔬菜瓜果洗净吃、垃圾分类的卫生习惯。(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