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平川旱平川社区四抓四促进行时 巾帼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27来源:白银文明网

  “四抓四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旱平川社区党支部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旱平川社区及时发出倡议,扎实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推进社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旱平川社区巾帼志愿者在行动。图片来源:旱平川社区

  主动作为创建“美丽庭院”

  巾帼志愿者按照净化、序化、美化、文化,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四化六美”的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打造自家院落,确保室内灶台整洁无污渍,家具、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庭院物品堆放整齐,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挂现象,外观整齐有序,种花种树种草,绿化美化庭院,庭院外观整洁美观,没有障碍建筑,没有损毁的建筑物,与周边景致、环境相协调,家庭成员、邻里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优化家风,家庭成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

  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社区成立了巾帼示范队,带领广大妇女挥动铁锹、拿起扫把,积极清垃圾、拆违章建筑、拆危旧房屋、拆残垣断壁,填埋无害化垃圾。组织志愿者上门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彻底清理各死角卫生垃圾。组织妇联干部积极参与矛盾调解,及时调解拆除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广大妇女奋战在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持续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拆、整、清、修”工作一线,让城乡人居环境“靓”起来,推动美丽社区建设。(旱平川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