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平川区水沟沿社区:身披红马甲 担当勤作为
发表时间:2020-03-27来源:白银文明网

  每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雷锋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3月,在电力路街道水沟沿社区的大街小巷,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正用一次次生动的实践来诠释着雷锋精神。 

水沟沿社区用生动实践来诠释着雷锋精神。图片来源:水沟沿社区

  城市里最美的风景是人。3月的水沟沿社区,到处都是暖心镜头,处处活跃着鲜艳的“志愿红”,他们是走上街头疏导交通、随手捡起垃圾的普通市民,是用热心善行帮助社区疏导开健康证明群众的高校学子……穿梭在辖区的志愿者,忙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挂着真诚笑容。 

  3月的风吹暖水沟沿,而活跃在辖区各个角落的“志愿红”比春风更暖人,—位又一位水沟沿人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用行动向市民们展示着这个社区的温馨与文明。每个人的贡献或许很微小,但所有人的付出凝聚起来,折射出的是水沟沿更加温馨的邻里守望,更加洁净的城市环境,更加文明的市民素养。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水沟沿社区

  自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以来,水沟沿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干街道开展了捡拾垃圾、陈旧垃圾清理、铲除杂草、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垃圾捡拾工具随身带,环保理念随口宣,环保形象亲身树为标准,常态化开展“烟头不落地”等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关注环保,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防疫复产”为主题,水沟沿社区的志愿者们充分弘扬雷锋精神,将勇担当、勤作为的志愿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好新时代青年的表率。(水沟沿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