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郭云高:让公益志愿者的脚步遍布铜城大地
发表时间:2020-03-31来源:白银文明网

  郭云高1954年10月出生在通谓陇川人,父母都是农家人,在家里排行老大。陇川中学毕业后来到靖远煤业有限公司大水头煤矿上班,一晃几十年,郭老师六十多了,早已退休。退休后的郭老师一直免费的为各公益团体拍摄图片、编辑视频,自2019年下半加入了蚂蚁微公园组织之后,蚂蚁微公益服征途上留下了郭老师的剪影。

郭云高(左一)。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郭老师一直喜爱摄影,闲暇之余,总是背着相机在平川各处采风拍摄,也经常为平川各文艺舞蹈团体拍摄,一来二去,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有共同追求的人们,丰富老年生活,追求远大理想。前年加入了梦之旅平川分会,为分会下面组织的舞蹈、文艺等等活动拍摄照片和录制视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去年下半年加入到蚂蚁微公益组织,为各类活动拍摄录制尽心力。随着公益志愿者的脚步奔波在平川的土地上。

郭云高一直免费的为各公益团体拍摄图片。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2020年初,华夏大地上新冠肺炎疫情如一阵风一样从湖北武汉开始习卷全国,祖国遭受着病毒的肆虐,母亲在悲伤、孩子在哭泣,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平川区响应政府号令成立了防疫大队,出入平川区的十三个路口设立了以医疗、公安、交警、民政等部门的联合排查组,分班监控排查。各城区小区以社区为单位设立了排查监控组,郭云高老师随同长征街道周家地社区公益组织一起为监控排查尽一份力。

郭云高也经常为平川各文艺舞蹈团体拍摄。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初舂的平川,寒意未退,郭老师穿着防护服戴口罩,挺着笔直的背坐在监控桌子后面,桌子上摆着测温仪和消毒设备,登记本等,监控着来往住户,劝返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尽着一位志愿者的责任。郭老师身边的朋友问他,你都六十多了,参加这样的“活动”值得吗?郭老师看着远方的路口,说道:“没有什么值不值得,人活一辈子,总要做点应该的事,正因为六十多了,人生能有几个六十多,趁着这时光,为大家做些事情,很开心”!当有人问道:“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你怕不怕?”郭老师说:“要说不怕,那也是我说大话,但是不能因为怕而不做事,因为我的坚守,还大家一个平安健康的家园,纵然我不幸染上,也值了,没有白活”看着六十多岁头发斑白的“老帅哥”我除了深深的感动,无言以对!是啊、在这场疫情中,数以万计的志愿逆行者、医务工作者火线下战书不畏病毒,毅然决然奔赴武汉,将大爱留给故土!将家国情怀演绎的淋漓尽致。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铮铮铁骨捍卫着中华民族这个五千年传承的国家,他们才是我们民族铁的脊梁!才是我们真正的网红、人民心中的英雄!(蚂蚁微公益)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