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白银心连心携手新达驾校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七月,爱心温暖人间;七月,真情奉献社会。7月6日上午,一场爱心送考公益车启动仪式在白银市新达驾校内举行。据悉,这是白银区心连心助残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公益车队携手新达驾校共同在高考期间开展的“创建和谐、爱心送考”公益服务活动,努力为市区的考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应考环境。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延期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了能够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白银区心连心携手新达驾校联合举行莘莘学子免费接送公益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护航学子进阶之路。

  上午9时许,心连心志愿者,爱心车队队员,驾校全体人员就已纷纷到场,新达驾校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在自己负责送考考点的指定区域有序签到、领取文化衫、绿丝带、车贴后,等待启动仪式的开始。

爱心车队。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上午10时整,仪式正式启动,新达驾校负责人在致辞中提到了高考是莘莘学子圆梦的重要时刻,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本次活动希望能够以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契机,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这份爱心能够永远传递下去。爱心车队队长现场宣读了倡议书,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能给爱车放个假,合理选择步行、自行车或乘坐公交绿色出行。同时,请车队队员自觉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不要在考场周围乱停乱放,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仪式上,新达驾校负责人专门为每位车主发放了消毒用品及口罩,希望广大爱心车队的队员和志愿者们在做好公益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工作。

  爱心车队队员告诉记者,爱心车队已经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全心全意为莘莘学子服务。“目前大家把车辆保养成最佳状态,每辆车内都干净整洁,确保通信畅通,随时随地掌握车辆行驶路段情况,准时准点接送考生。”

  据白银区心连心助残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公益车队的负责人介绍,所有接送考生车辆须守时,文明礼貌,听从现场指挥有序入位。免费接送高考、中考考生及陪同家长,为有出行困难的残障考生提供预约送考服务。同时,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在考试期间少开车、不开车,不鸣笛,文明礼让,有序出行,不在考场周边无序逗留,拥挤抢客。

爱心车队。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记者了解到,爱心送考活动期间,他们对有特殊困难、出行不便、交通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考生或家长,可以通过提前电话预约的方式,预定爱心车辆,考试当天由驾校统一安排车辆负责接送考生,为考生提供免费的“一对一”接送服务。没有预约接送考车辆的考生,在路上看到爱心送考车辆,只要招手送考车就会送考生去考场点。

  据悉,白银心连心,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公共事业发展。中心下辖爱心车队虽专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组建8年来,每年组织一次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考试活动已成常态化。充分发挥了残疾人特有的志愿服务精神,爱心送考,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