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老旧小区改造标段施工企业向环卫工夏送清凉
发表时间:2020-08-04来源:白银文明网

  炎炎盛夏,酷暑难耐,炽热的火伞高张在空中, 大地到处都是滚烫滚烫的。当你顶着焦阳,快速地走在街上,一阵阵“吱吱”的电钻声打破夏日的平静、扰乱了你的思绪,转过头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街边小区楼栋的立面外一组组工人正站在吊篮内往墙上打着膨胀螺丝,一片片深蓝色的保温板在烈日下格外耀眼醒目。

image002.jpg

老旧小区。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这是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公园路街道白银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改造楼栋367栋,涉及住户16666户,改造总建筑面积130.54万平方米,是即2019年“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实施后得又一场“大动作”,将大幅度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居民生活环境,目前项目进展迅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为保证工程如期完工,工人们正冒着高温紧张有序地施工着。

image004.jpg

环卫工人们。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继续前行,持续的高温炙烤使路边的树木提前进入落花季,一阵微风一片片淡绿色的槐花洋洋洒洒落下,在黝黑的道路上呈现处星星点点烂漫,还没有来得及酝酿出或伤感或赞美的情绪,一位环卫工已擎着扫帚扫了过来,容不得落花满地。“晨来曙色露光洁,薄雾轻开背影斜;春扫落花冬帚雪,秋笤枯叶夏消孑。” 竹扫帚“唦唦唦”的响声在嘈杂的城市丛林中从未停止。

image006.jpg

环卫工人在扫地。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建筑工人、环卫工,他们一个是城市的建设者,一个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工作都是为了城市的更美丽、生活的更美好。在这个盛夏时节,一份甘甜鲜美的“瓜”将他们相连。 

  7月16日,公园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标段(甘肃宏京建设有限公司)为环卫工赠送西瓜7000余斤,7月30日老旧小区改造第十二标段(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赠送白兰瓜7000余斤。没有复杂的程序,只是简单的合影,活动简单直接,这15000斤的消暑西瓜、白兰瓜送到了这些环卫工人的手中。

image008.jpg

甘肃宏京建设有限公司为环卫工人送清凉。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谢谢你们送的西瓜,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环卫工张师傅和他的同事一边吃着爱心企业捐赠的西瓜,一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image010.jpg

爱心企业捐赠的西瓜。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这么热的天,是你们的辛勤劳动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你们真的太辛苦。”现场,改造标段负责人说。把最甜的西瓜、白兰瓜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希望通过“送清凉”的方式,向环卫工人表达感激和敬意,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回报时代、感恩社会。

image012.jpg

改造标段给环卫工人送的白兰瓜。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街道环卫队长高自会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对环卫工的关心和关爱,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和企业对我们的关爱是对环卫工作的鞭策,我们环卫工要将这些企业的爱心善意化作工作的动力,为街道辖区的市容环境做出最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关爱环卫工行动中来,理解支持环卫工。”

image014.jpg

改造标段施工企业向环卫工夏送清凉。图片来源:公园路街道

  瓜有价情意无价,滋滋甘甜沁润心田,这些爱心企业的送清凉公益活动,不仅仅向默默付出的人群送去了关心问候,同时也将正能量广泛传播。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关心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不乱倒垃圾,不乱扔烟头,不乱贴乱画,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因为坚持美好,这座城市会更美好!(公园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