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化工社区与特殊人群之间的那点儿故事
发表时间:2020-08-12来源:白银文明网
  有这样一群人,因为不同的原因误入迷途,社区作为基层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引导他们,步入正常的生活。

工作人员走访邪教人员。图片来源:化工社区

  为了全面了解掌握特殊人群的思想动态和行为情况,化工社区经常开展走访活动。工作人员以拉家常的形式面对面进行谈话沟通,并与邪教人员的家人交谈,电话聊天,掌握其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并从小处关心他们,引导他们用科学的生活方式,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远离邪教。2020年8月9日上午,化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馨心了解到社区特殊人群高某因胆结石扩张到胆管而无法正常生活,在7月29日住院进行手术,立即命令防邪专干张学杰、卫健专干张建珍、妇联副主席万学霞到高某家进行探望。当他们来到老人家中时,看到平时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身上永远干干净净的老人因为病痛的折磨,形象有所改变时感觉到心有些微微的疼痛。老人看见我们的到来,眼神有些闪躲,不愿意承认自己做过手术,一直问是谁告诉我们的?看着这样的高某我们心中有些气,可是却有些无奈。

  我们通过慢慢的聊天,安慰着老人慌乱的心,慢慢的她放下了心防给我们讲起了做手术前后的经过,看着她肚子上应微创手术儿打的三颗孔及我们看手术后女儿拍的照片,我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张口问她为什么这次没有不药而愈。

  也许在这些老人心中,“法轮功”只是一个心灵的寄托,他们不认为这是邪教,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能做的就是一点一滴的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手慢慢的感化他们。

  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化工社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化工社区特殊人群慢慢的会认清邪教本质,远离邪教。(化工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