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黄河路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切实统计空巢老人数据,聆听空巢老人心声,结合空巢老人实际情况,为空巢老人提供量身定制的志愿服务项目,8月13日,黄河路社区组织3名干部形成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梳头。图片来源:黄河路社区

  来到空巢老人的家里,与他们细心交流,了解他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精神需求并一一记录。根据交流的信息反映出,大多数空巢老人物质生活还能满足需要,他们最需要的就是精神生活的提高。他们都有子女,本应过得很幸福,可是他们要面对独居。由于缺少子女亲情的关爱,导致他们的内心孤独,谈及他们的子女时,他们有的热泪盈眶。当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话语,看到他们湿润的眼睛,干部们的心里都是酸酸的。

关爱空巢老人。图片来源:黄河路社区

  为给空巢老人做点力所能及小事,提供贴近实际的志愿服务,志愿者耐心地介绍了社区2020年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老人们认真的听取了项目内容,表示非常愿意参加到本项目活动,享受志愿者为他们带来的贴心服务。

  通过系列的入户走访,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对空巢老人的数据和服务需求有了全新的了解,为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服务空巢老人提供了明确的方向。(黄河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