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助残疾农户秋收
发表时间:2020-10-14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11日,平川区水泉镇牙沟水村来了16余名志愿者,他们是平川区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帮助残疾农户秋收的志愿者。

  大家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抢在下雪之前把残疾农户陈霞家的2亩玉米全部收回家。志愿者们的行动温暖了陈霞一家人,也带动了大家的爱心善行。

  刚强的残疾农户爬着收玉米

  首先发现陈霞遇到秋收难题的是志愿者袁怀安。他是甘肃省十大孝星,经常对附近的残疾农户进行帮扶。今年秋天,在同村民交流的过程中,他得知了陈霞的情况,陈霞一家三口均为残疾人,行动不便,为了收地里的玉米,她要拄着拐在地里爬着收玉米。因为儿子是智力残疾,必须有人看护,能干的活很有限。

  马上就要进入初冬下雪的季节了,陈霞家的玉米还没有收。了解到陈霞的情况之后,袁怀安把他的情况反映给平川区李华靖敬老助残慈善基金会。10月10日,基金会发起了帮助残疾农户陈霞秋收的活动。

收玉米。图片来源:乔斌 

  玉米收回家 残疾人乐在心里

  按照事先的分工,志愿者们帮助陈霞掰玉米,分配工作非常细致,每组都设置了专门的人负责验收,保证没有遗漏的玉米棒落到地里。

  志愿者们在地里干活,陈霞也坐在玉米秸秆堆上,高兴的看着志愿者们干活。“这么多人帮我干活,今年我不犯愁了。要是自己干,我还得干一个多月才能干完。”陈霞说。

运玉米。图片来源:乔斌

  汗水温暖人心 公益带动善行

  人多力量大。当天从9时开始,不到11时,2亩多地的玉米棒全都掰完装进口袋。志愿者帮陈霞家掰玉米的事,带动好多村民都过来帮忙。

  陈霞说:“虽然我腿脚不好,但我一直都是自己干活,从不求人。这几年我拄拐了,干农活就开始犯愁了。这几年都是别人家的地收完了,我还要在地里爬着掰玉米,有时候下雪了,我就在雪窝子里找玉米,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有时候我觉得生活没有了希望。不过今天这么多人帮我来收玉米,我觉得心里暖和,还是好人多。”

  李华靖对记者讲,在帮助残疾农户收地的活动中,虽然每个人的力量都有限,但聚合起每一个人的微小力量,那力量就会很大。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觉得自己的行为非常有意义,公益行动会影响更多的人向善,从而使更多的人受益。

  志愿者王雄飞说,近年来,他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如给自闭症学校打扫卫生,到养老院帮扶老人,还有这次帮残疾农民收地。每一次志愿服务之后,他都有很大的感悟,他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工作之余从事志愿服务,只有这样社会才会被爱的阳光所温暖。(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