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平川消防: 学“雷锋”在行动传递消防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03-24来源:白银文明网

  有些精神,永不褪色;有些信仰,永不过时。“雷锋精神”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时代印记!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平川消防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平川区医养院,亲切看望孤寡老人。

  活动中,指战员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主动挽起袖子、俯下身子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们开展娱乐活动。期间,指战员聆听抗美援朝老兵康爷爷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老兵不时还拿出奖章为指战员讲奖章背后的故事,指战员们听得热血沸腾,励志要向老兵学习,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做新时代发扬雷锋精神的消防救援人。其他指战员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耐心聆听了83岁李大爷开大车走南闯北的年轻故事,92岁的刘奶奶对消防工作的好奇......指战员们的一言一行、认真倾听,使得老人喜笑颜开。为了表达对消防指战员的谢意,医养院老人用幽美的歌声为指战员们送上了一曲《夕阳红》。

看望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平川消防

  活动的同时,平川消防向医养院工作人员与老人们讲解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操作规范,使老人掌握了解逃生、自救技能,防火监察员认真检查每个房间内电器、线路等带电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老人们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活动尾声,指战员与医养院医护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一盘盘的饺子,包出了消防指战员对老人们浓浓的爱心。

  看着收拾整洁的宿舍,在老人们的掌声中,指战员们用亲手包制的饺子汇聚成一条涌动的爱流,传递出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平川消防以实际行动持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树立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争做新时代发扬雷锋精神的消防救援人。(平川消防)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