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会宁县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9来源:白银文明网

关心关爱老年人 弘扬敬老新风尚

——会宁县瑞祥老年人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12日至14日,会宁县瑞祥老年人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面向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免费体检和公益理发活动,切实体现了红十字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关爱老人,从“心”开始——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期间,会宁县瑞祥老年人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会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五官、活动能力等一般性体格检查和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血脂等辅助检查,将体检结果和健康指导意见反馈给被体检对象,由会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汇总,建立健康档案,对存在健康风险的老年人制定科学的干预措施。

  关爱老人,从“头”开始——公益理发活动

  为更好的提供方便、优质的便民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5月13日,会宁县瑞祥老年人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会宁县瑞祥老年人服务中心活动大厅开展了公益理发活动。活动现场,老年人有序排队,等待理发;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老年人的理发要求,积极配合。为期一天的公益理发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共为46名老年人理了发。志愿者团队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在全社会形成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良好风尚。(白银市红十字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