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白银市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5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我市部分县区和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市卫健委、白银区卫健局组织市、区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了以“生有所护,幼有所育”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暨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护人员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他们在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妇幼健康、托育服务等健康科普知识,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平川区文旅局开展了“垃圾清除暖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清一维护”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盘旋路至广场东口两边街道的各类卫生死角、堆积物、小广告、枯枝落叶、烟头等垃圾杂物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专项清理。活动把党史教育同净化环境、美化家园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三清一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对区域内的公交站牌、垃圾箱、墙面等设施的尘土和污渍进行擦拭和铲除,对绿化带、地面等处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和捡拾,营造“整洁家园、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白银区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河湖长巡河累计2400余人次,及时调整更新河湖长公示牌209块,举办河湖长工作培训班2期,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该区累计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23个,清退非法围垦河湖、占用水域滩地183亩,清理生活建筑垃圾3.3万立方米、水面漂浮物1800立方米,清理河道内影响行洪安全的施工便道5处。(白银新闻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