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兴平路街道德政社区:疫情防控争先锋 志愿服务党旗飘
发表时间:2021-08-17来源:白银文明网

  高温假期间德尔塔病毒肆虐,为有效阻止疫情入侵,兴平路街道德政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战“疫一线扬党旗、亮党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由于德政社区辖区失管小区、平房区、出租房比较多,因此疫情防控监测点也比较多,在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人手不够时,德政社区发布了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 ,仅仅2天,招募到大学生志愿28人。此外,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党员也积极参与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的党员、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协助社区疫情防控。除了随时统计返平人员外,还有卡口执勤,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而另一部分党员则下班后利用业余时间继续进行小区夜班值守直到晚上12点,用他们的话说:“请组织放心,战“疫”有我!”。

  “你好,出入小区请自觉扫码通过,谢谢配合?”、“阿姨,进超市买菜多买两天的,尽量减少外出”、“小朋友,来阿姨这给你量量体温好不好“,志愿者们卡口值勤,引导讲解扫码、维护秩序、测试体温、信息登记是她们每天在卡口的必修课。

  正是他们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维护了人民的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德政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德政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