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防疫有我 书写最美青春
发表时间:2021-08-18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期,社区防控疫情是社区工作重中之重,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起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构筑起“防疫有我,书写最美青春”的青春防线。

  监测点“守”起来。

  社区在辖区失管小区、平房等无物业小区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每个监测点有两名大学生值班。志愿者测量出入小区人员体温,指引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再登记出入人员、车辆等详细信息,并耐心劝导辖区居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集、保持一米线。

  宣传海报“贴”起来。

  每名社区网格员带领者两名志愿们在辖区内各小区出入口、健身小广场、交通主要路口、沿街商铺等场所悬挂横幅,并在辖区每栋楼栋墙壁张贴《白银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告知书》、《平川区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处置流程图》等宣传海报,以及在辖沿街商铺门口张贴健康新甘肃APP二维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

  出租房流动人口“查”起来。

  辖区常住人口一般都会加入社区网格便民服务微信群,会主动向社区报备或联系群主,而出租房流动人口租房周期短,人员流动量大,摸排辖区出租房流动人口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重点、难点。平塘路南路平房、煤校平房有出租房出租。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对于近期平川区外来平返平人员详细询问来源地、入住时间、行程轨迹、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核对车票机票、接种新冠疫苗时间地点等信息。

  疫苗接种电话“打”起来。

  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情况每天都在更新,每天摸排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后,拿起办公室电话认真礼貌地询问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在什么地方接种的、什么时候接种的、没有接种疫苗原因等信息,并详细做好打电话记录。

  监测体温、张贴广告、摸排出租房、宣传引导等工作看似简单,但参加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知道社区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很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还需要志愿者,希望广大辖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行动担当时代使命,用责任书写最美青春!(新建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