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面旗诠释初心使命 一抹红书写青春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24来源:白银文明网

  “志愿平川 爱使我行”—一面旗诠释初心使命 一抹红书写青春担当

  这个周末,每个体温检测点的帐篷上,都竖着一面旗,那是鲜红的党旗;每个疫情防控岗位上,都有一抹红,那是志愿者的红马甲,这一面旗,一抹红,成为兴平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兴平路街道位于城区中心地段,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失管小区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出了《关于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积极号召辖区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组织为引领、党员带头,紧密联系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8月13日下午,《倡议书》一经转发,就有在职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经过各社区简单培训和安排后,他们相继穿上红马甲,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引导、人员摸排、检测点值班、疫苗接种点值班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有的正戴着口罩,手拿测温仪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检测,查验进出居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有的对外地返平人员信息及车辆信息进行记录;还有的指导帮助居民群众操作注册手机防疫健康码和通行码;有的配合社区工作者通过电话、入户登记摸排外来人员信息;还有的在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还主动开展防疫科普宣传,耐心细致地为广大居民解释和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尤其是对于那些暂时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建议他们尽快到社区附近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并及时告知居民接种疫苗相关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14—15日,共有12名在职党员、113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各社区报到登记,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依然会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付出书写青春的赞歌。(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