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白银区:爱心专车为老年群体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8-24来源:白银文明网

  老年人群体是构筑免疫屏障非常关键且薄弱的一环,为破解老年人因行动不便导致疫苗接种不及时的难题,白银区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优化服务群众措施,组织人员车辆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专车接送接种疫苗,把暖心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请大家带好身份证和口罩,测量完血压之后有序排队上车。”8月20日上午八时许,在工农路街道西铜社区大门前,一辆爱心专车正停在路边,准备将居民送往工农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西铜社区距离疫苗接种点七公里,辖区内老年人口多,考虑到老人们自行前往很不方便,社区每日两班通勤车进行接送,并安排专人为行动不便上了年纪的老人提供全程贴心陪护服务,协助扫码、填写接种信息、登记、陪同等候留观,全程引导老人顺利接种。”工农路街道西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欣泽表示,车辆出发前,社区医务人员会为前去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血压测量,血压值非正常范围的不建议即刻前往接种点,减少老人们来回奔波的麻烦,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接种大厅里,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保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在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老人们有序排队,通过测量血压、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录入等环节后,进入指定区域接种疫苗,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现场的“红马甲”用最温情的服务,给老人们提供方便。

  “国家都给全民免费接种疫苗了,我是想打又不敢打,担心自己坐车不方便,手机预约也不会弄,没想到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政府给我们老人都想周到了,登记完信息我就去放心接种,之后还坐这个车和大家伙一起回家。”暖心周到的社区专车接送服务,让刘本发老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在现场维持排队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很多老人存在手机使用不熟悉、填表识字困难等问题,我们就帮助他们填写信息,提醒接种疫苗的禁忌等,保障老人接种过程安全、便捷、高效。”在疫苗接种现场,岳上明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给予老人们最大的帮助,让他们顺利进行疫苗接种。

  下一步,白银区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适龄无禁忌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加速实现应接人群全覆盖,全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