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白银:志愿服务 “疫”呼百应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白银区公园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彰显了“站得出、顶得上、打得响”的志愿者形象。

  “疫”声令下,火速集结。“有需要,算上我一个”“我想尽一份力量”“我放假在家,我可以上”……自从发出志愿者倡议书后,公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就不断接到志愿者的报名。一时间,党员、教师、大学生等志愿者们纷纷报名,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他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辖区各个小区,24小时轮流值岗,做好车辆人员进出管控和防疫宣传,充分发挥好“守门员”作用。

  “疫”线担当,党旗飘扬。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园路街道党工委联合共建共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成立“战疫先锋”党建联盟,广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站上防疫第一线,有的驻守在各个小区出入口,测温、登记;有的深入所包小区,进行疫苗接种情况的入户摸排和动员宣传……防疫一线,处处是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党员“志愿红”闪耀在一线。

  “疫”同守护,暖流涌动。“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配戴好口罩”“请大家有序排队”……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这些暖心话语,每一天都在重复。高温天气为每人送上一瓶矿泉水;给没有戴口罩的老人送上口罩;遇到腿脚不好的老人,志愿者们就当起他们的“手杖”和“双脚”;在留观区,为群众端上热水;积极联系医务人员为群众解答专业性较强的问题……这样暖心的服务,每一天都在重演。几个多月以来,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服务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更成为了全民“免疫”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白银区公园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