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工农路街道:党员干部作表率 疫情防控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工农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统一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工农路街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市区具体要求上来,街道党工委担责奋进、靠前指挥,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党工委统一领导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全面落实党工委靠前指挥责任,细化到党支部到岗到人,做到思想统一、目标落实、责任传递在组织层面上无漏项、无空白,集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带头奋战一线。街道在小区内检测点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解除思想顾虑,提高接种意愿,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工农路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路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接种点,党员干部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指导居民填表登记、维护秩序、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接种。在小区内,党员干部们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不定时全面消毒,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

  工农路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铜城党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