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暖心慰问 “疫”路同行——火车站防疫志愿者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24日下午,副区长顾芸带队来到白银火车站、白银火车西站,看望慰问团区委联合白银公益招募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了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自身防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总工会、团区委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顾区长每抵达一处,便会询问志愿者的任务分工、工作职责、工作保障等情况。并对在岗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现场给每名志愿者送上了慰问物品,随后叮嘱志愿者们:“目前正值暑期高峰期间,客流量大,志愿者们在服务的过程中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佩戴防护用具,注意个人卫生,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后续,对参与火车站防疫活动但未到场的志愿者们也将进行慰问物品发放。

  自8月1日起,团区委联合白银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每天分上午、下午两班,在白银市火车站与火车西站进出端口协助测体温、查看健康出行码、为旅客搬运行李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25天,投入青年志愿者1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459小时。

  青年志愿者作为本次火车站疫情防控活动中的助力人员,他们思维敏捷,指导旅客扫健康通行码效率很高,对进出站旅客热情接送,每位青年志愿者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得到火车站工作人员及广大旅客的肯定,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担当。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白银团区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投入火车站一线防疫工作,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铸就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白银区委员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