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白银市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禁毒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0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27日,白银市、区两级禁毒办组织白银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白银区四龙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文炎,白银区禁毒办主任、白银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宝平,市区两级禁毒办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扬州大学、湖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白银禁毒志愿服务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走访关爱帮扶,真情慰问暖心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深入吸毒人员家庭,与吸毒人员零距离接触,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就业等家庭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吸毒人员及其家属做心理疏导,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帮助吸毒人员树立信心,戒除毒瘾,融入正常社会生活,同时送去了生活慰问品。

  关爱留守儿童,共享无毒人生

  志愿者们到留守儿童家中,为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送上学习用品及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禁毒小礼品等,并为其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儿童如何识别毒品、如何警惕新型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详细询问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告诉孩子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有困难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

  开展禁毒宣传,共建无毒白银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展开,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等相关知识,告诫广大群众要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毒品侵害。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危害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参观禁毒基地,共筑思想防线

  市禁毒办组织留守儿童、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四龙镇禁毒教育基地,让大家全面系统的接受一次“识毒、防毒、拒毒”教育。参观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并结合基地各版块内容,对禁毒历史、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如何拒绝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厅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吸毒案例,一个个被“毒品”侵害的鲜活生命,令大家扼腕叹息。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当前毒情形势以及毒品危害,更加坚定了远离毒品、抵制犯罪、追求健康人生的决心和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感。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同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扬州大学石磊:我觉得今天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感触颇深,这样的志愿活动我们应该经常性参与进来,呼吁更多的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白银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