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电力“红马甲”让孤寡老人用电更放心
发表时间:2021-09-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家里的电终于可以放心用了,前段时间一下雨电线就噼啪响,挺害怕的,你们换好了真的太感谢了!”黑石镇和平村村民王锡来眼带泪花激动的对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9月3日,黑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和平村村委会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锡来家,院内的电线严重老化,但家中贫困,家里就70多岁的老伙和40多岁身体残疾的儿子,根本无力进行维修,家庭也没有收入,靠政府补贴救济生活,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黑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为农村孤寡老人、贫困户上门检查线路,为用户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大娘,你这漏电保护器已经有灼烧痕迹,继续使用有很大安全隐患,我帮您免费更换了,以后要是发现有问题,您就及时打电话哦。”党员马力边安装漏电保护器边给大娘宽心道。“你们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王大娘连连说谢。

  在辖区贫困户与孤寡老人家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老人免费更换家里敷设线路,检查用电线路、家用电器等运行情况,为用电设备稳定运行查漏补缺。同时为家中用电设备、内部线路等做一次“全面体检”,疏通安全用电的最后一米,服务队队员还向老人讲解用电安全知识,防范用电隐患。

  截止目前,白银供电公司已完成黑石镇5户贫困户与孤寡老人家安全用电检查及隐患治理工作,让农村地区贫困户与孤寡老人感受到零距离暖心供电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将持续用初心守护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白银供电公司)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