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平川税务:汇聚蓝色微光 传承志愿精神
发表时间:2021-09-1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上午八点,十字街北路口已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等待区稍等一下”“这位大伯,请从斑马线上过马路,从边上走很不安全”……平川区税务局的志愿者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正协助交警对来往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等待、走机动车道和市民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发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则,文明出行。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长期以来,平川区税务局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勤学、修身、明辨、笃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捍卫者和推动者,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

  光盘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主要内容,组织观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央视新闻视频,围绕“如何从我做起,培养节约习惯”开展讨论。党员领导干部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带头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同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当好‘光盘’表率 拒绝舌尖浪费”的倡议,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和监督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全力以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成立摸排摸查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开展执勤、测温、排查、消毒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严把疫情防控“排摸、宣传、检测、值守”关口。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各项税费业务。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全面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税源企业在生产经营情况,在宣传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跟进、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税收宣传,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入百姓千万家。组织党员干部赴兴平街道颐景社区认领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税收宣传活动。一方面聚焦宣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征管改革的发展历程及成就,解读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和成效,着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另一方面聚焦宣传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重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放置“利企惠民”宣传架,向沿街商铺派发税收宣传资料,向来往人员详细介绍自然人房屋租赁、房屋交易、车船税办理、社保缴费等热点问题。同时公布各部门办税咨询电话,开通“7*24小时”咨询服务,搭建社区民众涉税政策咨询办理“直通车”。

  卫生清扫、文明送考、保护母亲河、义务植树、文明劝导、无偿献血、扶贫帮困……平川税务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持续汇聚蓝色微光,让志愿服务誓言薪火相传。先后有3人荣获平川区“道德模范”称号,4人荣获平川区“文明市民”称号,共青团团支部荣获“白银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全市“青年文明号”、全省“青年文明号”和全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平川区税务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